您的位置: 首页 >机构介绍>职能简介

职能简介

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职责
 

        淮北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于2018年1月,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合署办公,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,负责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、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等工作。主要职责如下。

1.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,按照“四有”好老师标准做好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。

2.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强化教师理想信念教育。加强对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。

3. 指导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,负责学校教师师德师风行为规范和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的制定。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。

4.协助做好对二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督导评估、考核考评等工作。负责学校教师评优评先工作。

5.负责学校师德师风问题受理与查处机制建立,与纪检监察等部门一起处理师德师风失范行为。

6. 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交给的其它工作。

        
人事处工作职责
 

     人事处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,以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精干的管理人员队伍为目标,通过编制管理、岗位管理、考核管理、专业技术职务管理、薪酬福利、社会保险和人才引进、培养工作等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途径,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可靠的人力资源保障。

      现有10名工作人员,下设人事科、师资科、劳资科、社会保险科、职改办、干部人事档案科等6个职能科室。

人事处主要职责如下:

1、负责全校岗位设置和人员编制管理工作。

2、负责全校师资队伍规划、人才引进、培养和培训等师资队伍建设工作。

3、负责人事调配、人员流动及教职工考级、年度考核工作。

4、负责教职工薪酬福利、社会保险、养老保险等管理工作。

5、负责全校专业技术人员职务晋升、专家及各类优秀人才推荐、选拔和考核管理工作;负责各类人才项目的评审管理工作。

6、会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做好教职工出国出境访学研修等有关工作。

7、负责学校人事代理、劳务(人才)派遣及临时用工等相关管理工作。

8、负责人才、劳资等相关统计和人事、师资信息管理等工作。

9、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。

10、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分享到:
×

用户登录